國民黨主席選戰將於下個月投票,昨起請假參選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9日)南下彰化拜會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盼鞏固中台灣的支持力道。面對媒體追問,2022大選是否投入選戰?江啟臣表示,黨有需要,不論哪個選區,身為主席當然是義不容辭。

江啟臣上午赴彰化縣議會,拜會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及國民黨黨團尋求支持,也與彰化縣議會黨團針對後續黨務問題、公投選舉與政黨發展走向進行深入討論。

面對江啟臣的領導力受到質疑。彰化縣議員張錦昆肯定稱,江啟臣任內對於黨務事項作出許多改革,不論是網路數位化或是組織扁平化等都做出調整,這些都是對黨的正向幫助,相信基層黨員都有同感。彰化縣議員曹嘉豪也稱,要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才能茁壯,江啟臣在最艱困的時候領導國民黨,到現今的支持度反超過民進黨,這些都值得肯定,他們支持中生代接班,擔任世代橋樑團結國民黨。

面對媒體詢問連續兩天都在中部地區拜會,是否想要固守中台灣。江啟臣回應,不只中台灣,每一個縣市甚至外島,他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爭取支持,週末還會有外島的行程,不放棄爭取每一個黨員的支持。

面對明年地方選舉是否投入選戰?江啟臣坦然說,只要一連任就會立刻成立選舉對策的平台。身為黨主席,當然要帶兵打仗,但是也要做好戰鬥的準備。投入選戰的考量不是個人的需求,只能是黨的需要, 如果選舉對策平台的評估,認為黨有需要,不論哪個選區,身為主席當然是義不容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