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愛爾蘭跆拳道國手傑克·伍利(Jack Woolley)在奧運結束返國後,和朋友們聚餐完在河堤散步時,遭遇隨機襲擊。他被打得滿臉是血,嘴漏了一個洞,目前正接受面部修復手術,而兇手還消遙法外,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愛爾蘭時報當地時間17日報導,22歲的傑克·伍利是首位愛爾蘭參加奧運的跆拳道選手,在本次東京奧運會中被寄予厚望。但最後在領先的情況下輸給阿根廷對手盧卡斯·古茲曼,和獎牌擦肩而過,賽後訪問時,傑克情緒化的表示:「大家來這裡是為了參加奧運的,我來這裡是準備被摧毀的」, 採訪影片讓他受到了大眾矚目。沒想到繼奧運落敗的挫折後,傑克返國後又遭遇橫禍。

報導指出,15日晚,傑克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和朋友們共進晚餐,飯後沿河邊散步的時候,遇到了一群年莫20歲的年輕人在無端襲擊陌生路人。對方約有8到12人, 傑克在聽到騷動後回頭一看,沒想到天外飛來一記重拳,將他擊倒,回過神來已經滿臉是血的倒在地上。他事後表示,對方有帶戒指,打得他皮開肉綻,還掉了一顆牙。

被問到作為一位跆拳道高手,為何沒有出手保護自己,傑克解釋這場襲擊只有短短「一拳」的時間,對方打完人丟下一句:「對不起打錯人了」就倉皇逃走。 不過他認為這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並表示如果反擊,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警方趕到現場後,截至目前沒有抓到任何犯罪嫌疑人,案件仍持續調查中。

傑克和一群被襲擊的受害者們接連被送往聖詹姆斯醫院接受治療。 由於上嘴唇傷勢嚴重,嘴嚴重破了一個洞,他甚至還得在醫院裡接受面部重建手術,「當時一點也不疼,腎上腺素分泌旺盛。 直到手術結束,麻醉劑用量減少,疼痛才開始加重。 」

傑克的遭遇引起眾多關注,愛爾蘭拳擊金牌得主凱利·哈林頓(Kellie Harrington)也給他留言祝福,「讀到這些,我很生氣,我真的很為你傷心...... 如果我現在能給你一個最大的擁抱,我會的。 」

南都柏林拳擊隊也在社群媒體上,譴責這場對傑克的襲擊:「在事故發生前幾個小時,伍力還在和隊友切磋跆拳道,幫助隊友備戰。 我們希望他能早日康復,恢復正常訓練。 」

目前傑克還在醫院休養,他在個人社交媒體帳號上向粉絲報平安,表示傷口的疼痛和腫脹每天都有在好轉,感謝眾人的支援和祝福,希望能夠儘快回歸到訓練日常。

「這很難熬,我不希望我的生命因為一場意外而停止。 」傑克說。

愛爾蘭跆拳道國手傑克·伍利(Jack Woolley)   圖: 翻攝自推特/Jack Woo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