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塔利班取得阿富汗政權後,有關喀布爾的各種驚恐影片及照片不斷傳出。各種影片和照片來源紛雜,有些真偽不明,但大大增加了緊張和悲慘的氣氛。

英國士兵的一段採訪內容在18日傳出,有母親將嬰孩拋過鐵絲網,希望對面的英國士兵接住,讓孩子可以離開喀布爾。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事發地點位於喀布爾機場附近的巴隆酒店 (Baron hotel) ,成千上萬人涌入此地尋求庇護。不論白天還是黑夜,都有家庭冒著生命危險來到此地,通常他們都帶著孩子。她們在機場一側的門口躲過槍聲,躲過經過的塔利班士兵,只為讓孩子逃離。

英國一名高級軍官稱,由於情況已經失控,士兵們別無選擇,只能用車輛與鐵絲網架起的路障封鎖道路,但眼前的景象讓部分官兵終身難忘。

這名軍官表示,婦女們將她們的孩子拋過鐵絲網,讓官兵們接住,有些嬰兒還被卡在了鐵網上。

另一名軍官則在接受採防時說:「這些母親們感到絕望,她們被塔利班毆打,她們大喊救救我的孩子,並把孩子扔給我們。」

英國一名高級軍官稱,婦女們將她們的孩子拋過鐵絲網,讓官兵們接住,有些嬰兒還被卡在了鐵網上。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