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媒體報載小港快炒店用餐未設隔板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表示,防疫期間用餐必須用隔板、保持安全距離,這是規定,警方會先開勸導單,再違反一律依法開罰。

衛生局說明,今年7/27起疫情警戒降為二級警戒,市府頒布餐廳開放內用防疫措施,用餐場所同桌用餐須設隔板,桌距保持1.5公尺或使用隔板,隔板高度與材質並無限制,物理性屏障主要能阻絕顧客用餐口水或飛沫傳播風險即可,現階段已強力勸導餐飲業者落實,經輔導仍未改善者將依個案事實及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針對民眾離開用餐座位未配戴口罩、未配合店家落實實聯制措施等違規行為,市府警察局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37條逕行舉發。衛生局所稽查人員也會針對業者的缺失輔導改善,籲請餐飲業者共同遵守防疫規定,守護民眾健康。

陳其邁說,昨天警方有開勸導單,但民眾有一些不服勸導,沒有戴口罩,吃飯時當然不可能戴口罩,但因為沒有隔板,站起來的時候也在非用餐時間沒有戴口罩,警察局和衛生局會依法開罰。他說他講過多次,防疫期間用餐必須用隔板,外出全程必須戴口罩,這是我們的規定,假如違反規定,一律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