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東京奧運中為我國拿下銅牌,之後又公開將與長跑11年男友結婚,可說是好事不斷,但她與前經紀公司訴訟,也在這次奪牌後鬧上媒體版面,她2020年間向前經紀公司「弘特舞蹈」發函解除經紀約,但未獲同意,便提起民事訴訟請求終止合約,並求償60萬元。她昨晚在IG發文坦言,「沒睡好覺、情緒起伏不定、有時呼吸都覺得難受」。

台灣空手道好手「小清新」文姿云在東奧一路闖進四強,但在四強賽止步,無緣晉級金牌賽,但仍為台灣獲得一面銅牌,這也是台灣在奧運首次舉辦的空手道比賽中,獲得的第一面獎牌。

前經紀公司負責人張詩宏於17日開庭前表示,文姿云當時是片面解約,造成原本是簽到2022年的合約中斷,讓他後續的工作都大受影響,所以他反告要她賠剩餘代言的40%酬勞及100萬元名譽損失,共記240萬餘元。

但文姿云律師反駁,文姿云與弘特終止契約是完全合法,但前經紀公司就像「恐怖情人」死命追纏,根本只是想蹭熱度,文姿云是國家培養的運動員,是屬於台灣的資產,不應該有人以任何方式來妨害文姿云專心訓練。

文姿云18日在IG發文,「下場後,無法控制的是...無數的訪談、祝賀、社群體大量訊、聚光燈淹」,她覺得「沒了自己」,而且從那天起,沒睡好覺、情緒起伏不定、有時呼吸都覺得難受」。她坦言,這些感受是來自於一直沒有好好照顧內心的自己,所以覺得難過,「想跟那個曾經縮在椅子上、躲在廁所裡不停啜泣的自己說:謝謝你的堅持,辛苦了」。

她說,去年疫情積分封關,奧運拿到門票,但因疫情延期門票被收回,因為受傷、積分賽失常,差點錯過奧運。她表示,真的沒有時間去陪伴心中的小女孩,因為必須撐著直到最後一刻。她表示,雖然訓練常常練到懷疑人生,就跟機器人一樣緊繃,怎麼做都不像個樣,但眼淚擦擦,沒關係,就是調整再調整,今天沒辦法做到,明天再想辦法,明天不行,就後天。

她表示,驀然回首時發現,那個溫而堅定、優雅的爆發力,是在訓練的過程中,不斷自我突破獲得的。「那種敞開、相信、投入,一次一次越來越靠近自己想要的樣,勇敢地踏出行動,達到全然投入不後悔的境界」,她才驚覺,「對啊!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自己!」最後給自己一個擁抱。網友也紛紛留言幫她加油打氣,「辛苦了,妳很棒了!」、「好好跟自己對話跟擁抱真的很重要」。

文姿云在IG抒發心情。   圖:擷取自文姿云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