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前往拜會由民進黨前立委許榮淑所創立的人民最大黨,該黨也在臉書專頁分享多張與柯文哲會面的照片,但皆顯示柯並未戴上口罩,引發外界質疑違反防疫規定。柯昨天強調,自己因為沒吃飯,當時在吃餅乾。不過,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直言,台電才發生群聚感染,面對疫情不能掉以輕心,被指正還連道歉都做不到,硬拗吃餅乾,「連中國國民黨縣長都做得到的事情,我們首都市長竟然做不到,實在有點low」。

林穎孟於臉書發文指出,衛生局昨才提醒台電大樓有群聚感染,面對疫情不能掉以輕心,作為市長,更應該以身作則好好做好防疫措施戴口罩才對呀,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林穎孟表示,前幾天才和柯市長同台的台東縣長饒慶鈴,雖然近期作為是在防疫期間,破例給想台東行醫的柯市長參加熱氣球活動;但饒縣長至少在口罩防疫施政,就做得比柯市長有誠意,柯在這部分應該多參考人家優點。

林穎孟提到,7月30日,饒慶鈴曾在下車進縣議會時,約5分鐘未戴口罩,就被自己的衛生局裁罰3000元,事後饒縣長道歉,並說會立刻繳清。反觀柯市長,拿下口罩放桌上、又花時間站起來脫口罩合照,想必超過5分鐘。「既然已有照片為證,台北市衛生局會裁罰嗎?但現在我們的衛生局長都會莫名其妙被請假,我想應該不敢裁罰柯市長。」

林穎孟認為,柯市長被指正後連道歉說不好意思「都做不到」,還硬拗吃餅乾,怎麼會這樣?「連中國國民黨縣長都做得到的事情,我們首都市長竟然做不到,實在有點low,令人震驚遺憾」。

林穎孟強調,建議柯市長午餐要先吃,就算是吃餅乾,也要趕快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