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昨(18)日與澳大利亞簽署海軍協議,同時又宣告與越南在南海展開雙邊海上演習,明顯對中國釋放強烈訊息。

印度海軍司令辛格(Karambir Signh)與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司令(Michael J. Noona)昨天舉行視訊會議,簽署協議,做為雙邊與多邊海軍合作時的指引。

印度導彈驅逐艦蘭維傑號(INS Ranvijay)與小型護衛艦科拉號(INS Kora)15日抵達越南金蘭灣,並在越南慶祝印度獨立紀念日(國慶)。

印度海軍昨日宣布蘭維傑號與科拉號和越南海軍護衛艦李公蘊號(VPNS Ly Thai To HQ-012)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習,項目包括水面作戰演習、武器射擊演習和直升機作戰演習。

本月26日至29日,印度、澳大利亞、美國、日本等「四方安全對話」(QUAD)也將在關島外海舉行「馬拉巴爾軍事演習」(the Malabar exercise)。

印度這兩個月派出海軍艦艇在南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地區執行任務。晚近也更加頻繁地與美國在南海舉行聯合海上軍事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