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的醫療人員表示,海地的醫院完全被上周六7.2級地震倖存者們壓得喘不過氣來,倖存者們急需幫助來救治他們。由於醫療資源匱乏,當地醫療系統近乎崩潰,甚至傳出有2名醫生遭到綁架,只為了治療特定的病人。

這場地震發生在海地西南部,造成至少1,941人死亡,9,900多人受傷,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且由於缺乏資源,暴雨導致該地區道路發生泥石流等,搜救工作受到許多阻礙。

海地民政局局長普雷蒂特 (Claude Predtit) 在周三的記者會上指出,地震所造成的人道主義危機,代表估計有600,000人需要援助,且迫切需要飲用水,特別是在佩斯特爾公社,幾乎所有的飲用水水庫都遭到毀壞。

普雷蒂特說,至少有75,000所房屋在地震中受損或毀壞,大約有135,000個家庭受到影響。他補充,周二和周三有34人從瓦礫中獲救。

在受災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傑洛米 (Jeremie) 的主要醫院,有84人在一個通常每天治療10人的設施中等待治療。

傑洛米的一位醫師表示,每張床都滿了,病人也躺在地板上。如果不將他們疏散到設備更好的設施,他們中至少三分之一可能會失去四肢或無法生存。

由於缺乏資源,暴雨導致該地區道路發生泥石流等,搜救工作受到許多阻礙。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