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8日針對報導「教育人員疫苗接種率」澄清並非媒體報導所指的「以疫苗供給數為母數計算」,並表示高中以下教職員造冊37萬人,疫苗接種率近9成。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今(19)日在臉書發文轟,「教育部蓋豆腐渣工程不顧師生安危」、「教育部玩數字遊戲,潘文忠比陳時中更誇張」。

教育部昨日表示,截至2021年8月16日止,就第1階段及第2階段造冊名單中,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人數為32萬7,991人,疫苗接種率達87.77%,這是以第1及第2階段造冊人數總數為母數,澄清非媒體報導所指以疫苗供給數為母數計算。

邱臣遠今日發文痛批三大點,指出「教育部玩數字遊戲,全國教師抗議」、「約4成教師未能打疫苗,校園安全有如豆腐渣工程」、「蔡政府官員愛造假數字、無恥接力賽誰是第一棒」。他說,9月即將開學,教育部說「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教職員工第一階段造冊人數33萬8593人,已接種疫苗人數30萬6005人,接種率達90%。」教育部公佈後,各地方政府相繼表示數字有誤,有的是造冊數字有誤,還有的是配發數字不符。教育部也未承諾打不到疫苗的老師,對於未來要篩檢才能進校園的費用是否負責。

他質疑,約4成教師未能打疫苗,校園安全根本有如豆腐渣工程。在教師相關社團到處可見老師們著急提問,打不到疫苗該怎麼辦?「一班有幾十個學生,如果老師要打疫苗,上課學生是否也要比照辦理呢(快篩)?」「打不到疫苗的教師快篩費用該由誰負責?」他怒轟,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教育部長潘文忠曾誇言要讓所有老師打完疫苗才進校園的承諾眼看就要跳票,校園安全有如豆腐渣工程,老師和學生每天上學都要面對不確定的危險!老師們也更加氣憤的指出,如果政府有做事,「應該要讓老師打完兩劑才進校園接觸學生」,現在開學迫在眉睫,第六輪公費疫苗僅剩沒有公佈保護力的高端疫苗,把老師也當成二期實驗的白老鼠,再加上全國從未普篩清零常有黑數不明感染者出現,校園極可能變成「最危險的地方」。

他痛批,蔡政府官員愛造假數字,並狠酸,「無恥接力賽誰是第一棒?」。他說繼蘇貞昌誇言三倍券效益,陳時中用「劑次人口比」混淆「疫苗覆蓋率」之後,潘文忠有樣學樣虛言接種率達90%。政府官員不怕數字造假被踢爆,一是以為人民善良可欺;要不就是以為上位者蔡英文總統喜歡擦脂抹粉,對於官員施政謊言照單全收。他最後更說,「但若因上行下效所以官員無能無德亦無憂, 蔡英文總統當然是就是豆腐渣接力賽的第一棒, 官員當然矇著眼背棄良心接著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