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3 +11」隔離政策並非防疫破口,對此立委邱臣遠今天 (13)日在臉書上表示,陳時中的最後負責就是否認有責任。

陳時中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本週六帛琉泡泡2.0重啟,返國後旅客檢疫僅採「5 +9」自主健康管理太鬆,恐成「3 + 11」政策翻版,沒想到陳時中反駁「3 +11」並非破口, 只是群聚事件,也並無影響到社區。

邱臣遠說,陳時中之前就承諾負責,當日再強調「我會負最後責任」。沒想到等了一個月,監察院都還在調查當中,陳時中的負責結論就是「3 +11」並非破口,所以沒有責任?

邱臣遠說,陳時中一再改口稱健忘、一路說謊卸責,疫情導致短時間有800多人死亡,蔡政府真的都沒有感受到滔天的民怨,把人民當成愚民?

陳時中同意周六起重啟帛琉旅遊,原因是帛琉全員都已施打疫苗,再加上帛琉本土零確診、台帛旅遊泡泡全程包機並無與國際旅客混搭,回國後「5 +9」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等防疫措施,所以認為整體來說是「一個安全的航線」。

然而邱臣遠提到,「3 +11」的造成的國境破口,不只是人為的過失,還有政策追趕不上病毒的變異速度。從帛琉回來的旅客都可在隔日立即上班,並從事固定且有限度之商務活動。指揮中心為何可以放心?如果因此造成新一波疫情再起,蔡政府難道要再把問題甩鍋給人民?

邱臣遠強調,世界上所有的民主國家執政團隊施政都要受民眾的監督,只有極權共產國家可以為所欲為,人民也不能提出任何疑問,因為提出問題也不會有解答。台灣難道正走向極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