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自琉球附近海面的滯留鋒面,仍然在台灣北部海面盤桓,鋒面並且逐漸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9日)馬祖、金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各地,包括澎湖則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至於原本在關島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減弱,已經不構成颱風威脅。

除了馬祖與金門將有局部短暫雨外,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沿海地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包括澎湖雖然大多為多雲到晴的,但須注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東亞在8月較高緯度仍有鋒面發展很正常,但在8月中下旬,還能有非常典型類似梅雨的鋒面發展南下接近台灣,的確比較少見。這道起自琉球的滯留鋒面,到目前為止沒有引發較旺盛的對流,只有在北部靠山區可能帶來較大的午後雷陣雨,各地也將有些零星的熱對流發展,等到明天(20日),鋒面就會逐漸東移離開,台灣將再度回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晴朗炎熱高溫,有午後雷陣雨發展的天氣,氣溫可能比這2天略上升,至少維持到周末,請靠山區的民眾要多留意局部較大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