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央行行長阿吉馬爾·艾哈邁迪近期透露他逃離喀布爾的經過。艾哈邁迪說他原本沒有撤離計劃,塔利班進入首都的當天早上他還在上班。結果被同事推上軍機後離開。他走的時候沒帶任何資產,腳上也僅剩一隻鞋。

艾哈邁迪表示,儘管知道塔利班正逼近喀布爾,但15日一大早,他還是像往常一樣去上班,他在14日還與阿富汗總統加尼開會討論了經濟問題。

艾哈邁迪強調,他沒有撤離計劃,但隨著局勢的惡化,他在15日中午離開辦公室並前往機場,預定了當晚的航班,但不料該航班被取消。

艾哈邁迪指出,在機場的民眾紛紛湧入停機坪,爭先恐後登上即將起飛的各種飛機,而他也被同事推上了一架外國軍機,在未攜帶任何資產、還被擠掉了一隻鞋的情況下離開了阿富汗。

他還批評逃跑的阿富汗總統加尼,稱加尼在塔利班逼近時缺乏應急計畫。

阿富汗央行行長艾哈邁迪透露他逃離喀布爾的經過。他原本沒有撤離計劃,結果被同事推上軍機後離開,他走的時候沒帶任何資產,腳上僅剩一隻鞋。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