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今 (18) 日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接受採訪的影片。影片中,麥考爾聲稱中國將會去阿富汗開採稀土礦,他還說:「中國是贏家,我們是輸家」。

麥考爾指出,阿富汗有稀土礦物,他不知道為何美國不與阿富汗人合作開發礦物,而現在開採這些礦物的權力已歸中國所有。

麥考爾強調,現在阿富汗的這種情況下,中國是贏家,美國則是輸家,阿富汗婦女、女孩及人民也是輸家。他表示,塔利班將從中獲得巨額利潤,並花到所謂「資助恐怖主義」中。

關於麥考爾提到的開採稀土礦物,事實上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17年曾會見時任阿富汗總統加尼,兩人同意讓美國公司有機會開發阿富汗的稀土礦物,以抵消在那裡的戰爭成本,但後來該想法未能實現,因為美國的冶金工業規模太小。

對於中國將開採阿富汗稀土一事,麥考爾沒提出什麼證據,更像是以此加強對拜登撤兵決定的批評。

麥考爾在採訪中聲稱,中國將會去阿富汗開採稀土礦,他還說:「中國是贏家,我們是輸家」。   圖:翻攝自影片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