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央日報》報導,18日,韓國「國家革命黨」名譽代表許京寧宣布參加下屆總統選舉,承諾當選後給每個成年人1億韓元(約台幣2,381,558.88元)生活補貼。許京寧出生於首爾,韓國政治人物、常年候選人,他的特殊言論常使他成為新聞的焦點。

據報導,他代表經濟共和黨(경제공화당)參加2007年大韓民國總統選舉,並未當選。他也曾在1997年大韓民國總統選舉代表民主共和黨(민주공화당)參選,也沒有當選。18日許京寧在韓國京畿道大捷門前宣布競選總統。這已經是繼1997年、2007年之後,他第三次競選總統。

許京寧,除了1億韓元的競選承諾,他宣布競選時穿的裝束同樣引發關注。當天,他騎在白馬上亮相,身穿古裝扮演將軍,大喊一聲 :「我來守護這國家後,揮劍大戰倭寇」。其身後橫幅上,寫著 :「我來守護這國家,亂世英雄許京寧」。

對此,有韓國網友表示很搞笑,也有人質疑他純粹作秀。韓國網友酸他「腦筋壞了嗎?」、「大熱天竟然穿盔甲!」

競選韓國總統的許京寧的言論常引來媒體關注   圖:翻攝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