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BNT是青少年唯一可以接種的新冠疫苗,不過近期國外陸續開放1217歲青少年施打莫德納疫苗,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8)天表示,我國疾管署已經向食藥署提出申請,預計公文下午就會到,這表示未來青少年將會有2個疫苗選擇。

英國藥品監管單位批准1217歲青少年接種莫德納疫苗,美國最新研究也指出青少年接種莫德納,可以達到和1825歲年輕人一樣的免疫效果。這表示青少年族群除了施打BNT疫苗以外,又多出一個莫德納疫苗的選擇。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有關1217歲青少年施打莫德納疫苗,疾管署已經向食藥署提出申請,很快就會審查完畢,預計下午就會發出公文,後續將請專家小組商討如何運用。

陳時中說,最快計畫在學生開學以後開始接種,BNT疫苗如果進來的話,就會開始施打,現在多了一個選擇,屆時會根據到貨量來安排施打計畫,目前認為BNT和莫德納兩款疫苗交互運用是有必要的,但陳時中強調,不是兩款疫苗混打的意思,而是提供2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