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2,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8日)通過「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由秘書長林錫耀擔任召集人,會中無異議通過,未來將討論2022選舉提名機制等。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黨務報告時提醒,黨中央之前發公文要求黨公職不能參加普渡、公祭,雖然疫情趨緩,但指揮中心的要求仍存在,提醒大家不要跑普渡、公祭活動;另外,五倍振興券已經定案,呼籲黨公職協助宣揚、捍衛政策。

林錫耀會中也表示,立法院下個會期的重點除了預算外,就是憲改,民進黨將於10月提出版本,經中執會確認後為黨版後,送交立法院黨團提案。

在討論案部分,中常會今天通過「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由秘書長林錫耀擔任召集人,小組成員有中常委吳秉叡、王定宇、黃承國、陳茂松、梁文傑、何志偉;未來該工作小組將研議是否調整全代會召開之日期、地點,以及2022年選舉之提名機制等事宜。

另外,在黨公職年度募款額度部分,會中也無異議通過比照去年額度,「沒有增加、沒有減少」,蔡英文則呼籲大家按時繳交,隨後也補句「今年可不可以少繳一點?」不過在場沒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