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總統逃亡的重大事件,在台灣也掀起不少討論,其中最被廣傳的就是國民黨人紛紛在臉書發文警告「台灣會成為下一個阿富汗」質疑美國對台的防衛承諾,擔心又會像阿富汗一樣棄台灣於不顧。媒體專欄作家人張宇韶今(18日)在臉書發文砲轟 :「國民黨有什麼資格拿台灣類比越南或阿富汗,因為自己過去就是開門投降的叛徒!」

張宇韶表示,藍營那些人一再質疑美國對台灣防衛的承諾,然後附和中共對台灣進行的統戰攻勢,揚言和對岸簽署和平協議;寧可挑戰民主國家的宣示,卻對極權體制的政治謊言深信不疑。國民黨不信任美國卻相信要武統台灣的中共要與台簽署和平協議,這樣的矛盾立場,讓張怒批 :「這究竟是什麼心態?」

張宇韶指出,不禁令他想起1949年徐蚌會戰後,李宗仁派人去和談的下場,由於中共私下透露談判代表列名戰犯名單對其恫嚇,導致張治中為首的代表團集體叛國投降,不知國民黨是否還記得這段屈辱的歷史?所以修正一下中共所謂「北平模式」,前有傅作義的「開門獻城」,後有張治中的「陣前起義」

1948年底爆發的徐蚌會戰,是國共戰爭中最關鍵的戰役。這場戰國民黨損失五十萬精銳,徹底改變了戰爭的天平,更種下國民黨溜之大吉來到台灣的因子。而張治中曾經是蔣介石的4大心腹之一,但自北平投共後,又助中共策動新疆國軍不戰而降,可謂真正的「反賊」。

張宇韶批 :「我實在搞不懂國民黨有什麼資格拿台灣類比越南或阿富汗,因為自己過去就是開門投降的叛徒!」

張宇韶在貼文中留言區補充說,許多藍白營的人是歷史文盲,且背叛中華民國的不都是國民黨人?其他網友也表示認同張的觀點 :「國民黨患了「1949年竄逃症候群」,也患上了被中國共產黨嚇破膽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樣的國民黨你相信他到時候不會開門迎共嗎?」、「這是他們拼了命都不想面對的史實之一」、「被日打的一直退,被共產黨打到落荒而逃,來台灣卻屠殺台灣人」、「要在台灣永續民主,這些過往歷史就要好好牢記,讓國民黨成為泡沫才不會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