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網紅Tommy曾跟Youtuber三原一起拍攝影片,後轉為經營個人頻道。來台多年的他,近日因家人身體因素返回日本,他以「發現台灣超安全!回日本後才知道真實現狀很糟,不用隔離直接可以出門」為題,拍片揭露台日隔離情形差異,他也感嘆「日本人已經開始不CARE疫情,蠻危險的」。

Tommy結束隔離後,實際走訪大阪街道,他也觀察到,雖然90%的人有戴口罩,但有些口罩沒戴好、露出鼻子,甚至有人在路邊喝酒、情侶在路上親親抱抱。這些誇張之舉也讓Tommy看不下去「氣死我了,你們趕快回家好不好?大阪人真的是⋯⋯」

Tommy表示,沒想到日本人對防疫如此鬆懈,相較他去年2月拍攝的日本疫情調查,跟現在比較真的是完全沒有進步「感覺現在日本人開始不care疫情這個事情,因為我是有體驗台灣跟日本兩邊,說實話對我來說,日本真的很鬆,是滿危險的。」

影片中Tommy也提到,在日本隔離可以選擇「回家」或「住隔離旅館」,而大多數人會選擇回家,雖然從回國到返家這段路程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但經由計程車載回家後,隔離者就可以去任何地方「沒有人會管你,可以去酒吧、百貨公司」,他也提到「不管選飯店或是回家,這14天都可以出門,真的是嚇到我了」。

【更多的Tommy--訂閱Tommy的Youtube吧!】

Tommy也表示入境日本,就算在隔離14天時間內,可以去任何地方,「沒有人會管你」。   圖:翻攝TommyTommy Japa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