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苗施打人數增加,不少人也有了出國的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公布國人最常前往旅遊33國家之入境規定:其中有5國對台完全開放、11國禁止一般遊客入境,請民眾注意。

陳時中說明,日前已請外交部了解各國入境規定,疫苗接種證明並非必要條件,部分國家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免隔離,但也有管制較嚴格的國家除了要求疫苗接種紀錄外,入境後仍須隔離。各國制度不一,指揮中心整理成一張圖表,提供給民眾參考:

一、對台灣完全開放的國家(指不需要COVID-19證明文件、入境免隔離)包括:比利時、西班牙、芬蘭、愛沙尼亞及墨西哥。

二、需要符合條件才能入境,且入境後免隔離的國家:

1.持採檢陰性證明紀錄或疫苗接種紀錄或康復證明:奧地利、土耳其。
2.持採檢陰性證明或疫苗接種紀錄:德國、法國、荷蘭、瑞士。
3.採檢陰性證明或康復證明:美國。
4.採檢陰性證明:新加坡、英國、巴西、捷克、南非。
5.疫苗接種紀錄(若只持採檢陰性證明仍須隔離):沙烏地阿拉伯。

三、目前邊境管制較嚴格的國家(入境須隔離、僅限特殊事由入境):

1.持陰性證明或康復證明、疫苗接種紀錄: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義大利。
2.禁止一般旅客入境,僅限外交公務、特殊事由及緊急人道考量者:日本、加拿大、韓國、印尼、印度、越南、澳洲、紐西蘭、俄羅斯、以色列、阿根廷。

國人最常前往旅遊國家入境規定。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