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北部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基隆升級為豪雨特報。而根據氣象局資料,截至今日下午14點20分,在新北深坑測站雨量已超過84毫米,目前水利署也將深坑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

因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北、基隆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而根據氣象局資料,截至下午14點20分,全台累積雨量最高的,為新北市深坑測站達84.5毫米、福山(3)測站也有75毫米;台北市國三甲005K測站68毫米、文山測站60毫米、博嘉國小58毫米。

水利署也在下午14點32分對新北深坑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另外,目前石門水庫、寶二水庫、鯉魚潭水庫、霧社水庫、曾文水庫、鏡面水庫等,正在放水中,也提醒下游民眾及工作人員迅速離開河床,以免生危險。

水利署對新北深坑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圖:翻攝自水利署網站

氣象局持續對北部4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