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隨著颱風腳步到日本了!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的機率降低,南部持續好幾天的大雨特報,終於在今天(10日)清晨解除。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比前幾天緩和許多,東部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與馬祖則是多雲到晴天氣。須注意的是,午後各地山區與大台北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今、明(11日)2天,仍然受到西南風影響,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提醒,太平洋高壓終於來了,而連續3個禮拜主導東亞天氣的西南季風,總算告一段落,只是台灣仍在西南氣流勢力邊緣,晴時多雲、午後短暫雷陣雨將是近期的天氣型態。

根據氣象局預報,中南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與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午後,各地山區與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另外,今天清晨澎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有些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已經發布濃霧特報,請用路人要小心。

至於颱風消息,「盧碧」已經消失,剩下輕度颱風「銀河」,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東京東北東方1350公里之海面上,距離台北東北東方3450公里,預期下午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