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疫情逐漸趨緩,台東縣政府重啟南迴計劃,推出「南迴藝術季」,於14日舉辦開幕式活動,台東縣長饒慶鈴與縣府相關局處、參展藝術家、地方藝文人士等近百人餐敘交流,但有民眾秀出當天餐敍照片,竟連防疫距離都沒有,怒批那餐飲業者用隔板、梅花座,是在用心酸的嗎?

台東縣政府推出「南迴藝術季」,14日傍晚在尚武9420濱海休憩區舉辦開幕式活動,今年以排灣族語「Sicevudan從這出發」為主題。

饒慶鈴表示,因疫情緩解後,縣府重啟規劃南迴藝術季,並邀請國內14組藝術家/團體進駐創作。

有民眾「就是礙台東」臉書粉專po出當天活動照片表示,縣府辦南迴藝術季很好,但該注意的用餐安全距離呢?更何況縣長各級長官都在場,大家脫口罩肩並肩吃吃喝喝,如果官方活動連防疫的距離都不用,那現在用隔板,梅花座
的餐飲業者是在用心酸的嗎?直批真的很扯。

網友也紛紛留言,「沒有梅花座,沒有隔板,沒有1.5公尺,自助吧沒有專人夾取」、「很扯耶,至少用個隔板或拉開距離」,還有人說「我們做了六桌的四人隔板、兩桌的兩人隔板,花了18000多」、「真的就不要有一個確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