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塔利班在攻下阿富汗首都後,FB表示已禁止塔利班以及任何從 Facebook主要平台、Instagram 和 WhatsApp 宣傳塔利班的內容。臉書發言人告訴《BBC》他們有一個專門的內容審核團隊,負責監控和刪除與塔利班有關的帖子、圖片、影片和其他內容。

據《BBC》報導,FB表示「我們還有一個專門的阿富汗專家團隊,他們是母語達利語及普什圖語的人,他們了解當地情況,幫助我們識別和提醒我們平台上出現的問題。」阿富汗上週末塔利班之手,佔領了首都喀布爾和總統府。在拜登總統 4 月決定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現在幾乎整個國家都在叛亂分子的控制之下。

Facebook 發言人告訴 《CNBC》「根據美國法律,塔利班被視為為恐怖組織,根據我國的危險組織政策,我們已禁他們使用我們的任何服務。」這也表示臉書將刪除由塔利班或代表塔利班維護的帳號,以及那些讚揚、支持和代表塔利班的帳號。但有專家報告顯示,塔利班仍在使用 WhatsApp 進行通訊。聊天平台是經過加密的,這代表臉書高層無法看到塔利班組織在上面分享的內容。Facebook 發言人表示WhatsApp 將使用人工智能軟體來評估未加密的群組信息,包括姓名、個人資料照片和群組描述,以履行美國法律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