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西部14日遭受7.3級強震,地震造成至少1,419人喪生,另有6,000餘人受傷,一些城鎮的房屋被夷為平地,民眾不得不露宿街頭。震後剛過兩天,熱帶風暴格雷絲登陸海地,強降雨和大風天氣席捲海地西南部地區,可能引發泥石流洪水災害。

海地官員警告,部分地區的降水量在風暴到來前將達到380毫米 (相當於特大暴雨) ,海地首都太子港也將迎來強降水。

地震過後,由於傷亡巨大,醫院人滿為患,許多人不得不躺在空地、走廊和露臺上,即將到來的風暴迫使海地官員需要緊急轉移安置震災傷員。

海地官員表示,地震造成7,000多所房屋倒塌,5,000所房屋受損,約3萬個家庭無家可歸,而醫院、學校和教堂也遭受嚴重損毀。

一名接診了250餘名傷者的醫生指出,人們普遍存在傷口感染情況,而止痛藥和用於修復骨折的鋼針已經所剩無幾。

海地地震後剛剛兩天,熱帶風暴格雷絲登陸海地,強降雨和大風天氣席捲海地西南部地區,可能引發泥石流和洪水災害。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