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宣布,聯亞Covid-19疫苗未通過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7日)質疑,陳時中昨天中午還在廣播節目上稱讚聯亞,2小時後就宣布EUA不通過,把投資人當成白痴嗎?

陳時中昨日於疫情記者會上宣布,聯亞疫苗EUA未通過,聯亞生技研發的Covid-19疫苗因中和抗體效價偏低,並未取得EUA。

王鴻薇指出,陳時中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聯亞疫苗進度時,陳時中還表示,「聯亞的生產力非常好,反應槽很大,生產量能很高。」一副聯亞很成功,隨時可以量產的態度。她說,2小時後,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宣布「很遺憾聯亞未通過EUA審查」,10分鐘內,聯亞藥股價殺到接近腰斬。

王鴻薇質疑,陳時中難道不知道自己的發言,會對市場有重大影響嗎?身為指揮官,根本就不該在結果公布前有任何表態,稱讚或是批評都不應該,更何況是2小時前還在誇讚,一轉眼馬上變成不通過。

王鴻薇直言,據媒體披露,聯亞藥的大股東早在6月就開始出脫持股 ,賺得飽飽,最慘的還是一般的散戶老百姓,被當成白痴在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