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攻陷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流亡國外,政權一夕轉變。眼見阿富汗態勢轉變,藍營人士疑美論調再起,包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總統蔡英文,「還能繼續緊抱美國大腿,不知危之將至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感慨,「外來勢力終究無法代替本土政權去治理一個國家」,此話一出隨即被吐槽,「外來勢力不就是國民黨?」

眼見阿富汗再度遭到塔利班統治,林為洲有感而發地透過臉書表示,「從越南到伊拉克,至今日的阿富汗給我們的教訓,再多外援、再多大砲坦克飛彈,不得民心,無法得天下。」

最後,林為洲又補上一句,「時間一長,外來勢力終究無法代替本土政權去治理一個國家。」

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嘲諷,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方隅大酸,「外來勢力,啊不就中國國民黨」,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則揶揄,「真的。我非常認同林委員的意見。中國國民黨真的沒辦法代替台灣人民治理台灣」,也有網友留言吐槽,「委員真的中肯 所以中國國民黨終究不得台灣民心!」

 

林為洲感慨阿富汗政權轉變,「外來勢力終究無法代替本土政權去治理一個國家」。   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