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數位化長榮航空今日宣布,導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IATA Travel Pass旅行通行證,這套系統已經在全球多個航點啟用,長榮航空目前只開放巴黎飛台北試行,旅客在巴黎上飛前,只要用手機下載IATA Travel Pass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旅行通行證)APP,就可秀出PCR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數位驗證平台,將讓報到程序更快捷。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在疫情期間推出IATA Travel Pass國際航空旅行通行證,目前已有七十多家航空公司參與,長榮航空目前只針對巴黎飛台北線做試行。旅客可以在出發前下載IATA Travel Pass App並建立個人數位ID帳號,透過App專屬平台,在法國指定醫療院所並前往完成PCR核酸檢測,法國醫療院所會主動將PCR核酸檢測結果登錄至IATA Travel Pass App。

旅客搭機當天到櫃檯報到時,只需出示App內的數位憑證,由法國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確認就可搭機。為配合台灣指揮中心現行入境規定,旅客回台仍應攜帶由法國醫療院所開立的PCR核酸檢測紙本報告備查。

長榮航空表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IATA Travel Pass旅行通行證,目前只針對法國飛台灣核酸檢測的部分,並不包括疫苗在內,各國政府陸續開放邊境後對於防疫政策未曾鬆懈,未來跨國搭機旅客須備妥PCR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數位驗證平台可以有效讀取相關資訊減少人為誤判以及不必要的接觸,保障旅客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