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DFEH)昨(16)日表示,該機構經調查發現《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的高層並未充分告知員工們向政府通報職場歧視與騷擾的權利。DFEH已向加州法院通報此事,並要求Riot通知旗下員工與DFEH洽談的管道。

DFEH為日前將動視暴雪就性醜聞事件告上法院的單位,在上個月調查了Riot後,單位發現該公司於勞資協議中以用詞暗示員工不可自發、直接地與當地政府就公司內部的性騷擾與其他違規事項進行溝通。DFEH於是請求法院強制Riot必須無視先前的合約內容,通知員工行使相關權利的方式與管道。不過即使法院已受理DFEH的請願並通知了Riot,但該單位表示Riot目前仍未付諸實際行動。

Riot的執行長Nicolo Laurent曾被控性騷擾一名女性助理。 圖:翻攝自Nicolo Laurent Linkedin

事實上,早在2018年便有外媒報導了Riot內部針對女性員工的性騷擾、職場歧視文化,同年11月,一名現任與離職員工對Riot發起了集體訴訟,控訴該公司的性別歧視文化。Riot於隔年與事件受害人們達成協議,並賠償了1,000萬美金(約新台幣3億元)給曾於2014至2019年服務於該公司的員工們。另外,Riot的現任執行長Nicolo Laurent也曾於今年二月被控性騷擾一名女性助理,不過Riot稱該項指控缺乏相關證據。

在DFEH譴責Riot罔顧員工權益後,Riot的發言人隨即出面表示該公司已寄送信件給離職員工們以澄清資遣協議中並不包含禁止與政府單位溝通的條款。同時,該發言人也附上公司勞資協議截圖並反駁了DFEH關於Riot暗示內部人員不可向法院通報性騷擾與歧視相關案件的內容,他表示:「我們的合約中並沒有禁止員工向政府通報觸犯聯邦或州法律的職場問題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