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今(17日)是正式登記的第二天,各陣營紛紛出招壯大聲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方面,有一群國民黨青年公開力挺;孫文總統學校校長張亞中有八百壯士、藍天行動聯盟等資深深藍團體支持;而彰化前縣長卓伯源主張跟年輕人對話,直接找來綽號「統神」的直播主張嘉航幫忙站台。

繼張亞中上午10點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後,卓伯源也跟著完成登記,隨後,卓伯源於中央黨部記者室再次發表參選理念。有趣的是,卓伯源簡單開場後,請「統神」代表年輕人,分享年輕人對政治的一些想法。

「統神」先介紹背景稱,他以前完全沒有投票過,第一次投票是投給國民黨籍的桃園立委萬美玲,原因是,萬美玲的服務處就在他家裡旁邊;接著2020總統大選投給蔡英文,但不是因為喜歡,而是因為蔡英文的對手是韓國瑜,他認為,韓國瑜是「比較表演性質的東西」,另外,政黨票則為了支持小黨,投給時代力量。

「統神」接著說,民進黨有做得好的地方,例如把基本薪資調高、發振興券讓大家開開心心,他覺得不錯。但就現在年輕人在意的是,民進黨、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底有沒有卡疫苗,(爭取疫苗)到底有沒有盡力?相信大家都有眼睛在看。

「統神」還說,年輕人想什麼?就是現在低薪、高房價、高物價,造成出生率非常低,因此他覺得,年輕人在意的,就是希望能有讓年輕人好好做事、沒壓力的低房價,讓大家生小孩子沒有壓力。

「統神」更建議,從2019年的反送中開始,首投族被「抗中保台」洗腦,像他本身就是當時的首投族,2020年總統大選韓國瑜大敗,就是因為200萬支持蔡英文的首投族站出來,而國民黨要思考的,就是如何將這些年輕人拉回來。

彰化前縣長卓伯源正式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找來「統神」代表年輕人講話。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