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下台,若蘇貞昌下台,有哪些人最有可能會接任院長一職?。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如果桃園市長鄭文燦現在來接行政院長,萬一12月的公投輸了怎麼辦?那有人在難關前把最心愛少主扶上來。

郭正亮表示,明年2月蘇貞昌確實可能下台,如果不是今年有疫情,蘇貞昌早就該下台了;如果不是立委蘇震清出事,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就會接任行政院院長。郭正亮認為,因為疫情加劇與公投的延宕,導致現在不方便換人。蘇貞昌這一路碰上各種事情延命至今,但這不表示他有人緣,事實上早就天怒人怨。

郭正亮批評,蘇貞昌官威之大,現在有哪一個民選的政治人物像他這樣?而這追根究底是總統蔡英文本人的問題,為何不換掉蘇貞昌?因為只有總統有權替換他,而蘇貞昌不可能自己遞辭呈,過去兩任的行政院長都是自己辭的,蔡英文都沒有主動換過。蔡英文這樣會害到民進黨,立委已經怨聲載道、快要受不了,而蘇貞昌對人事案事霸道不商量,都自己在決策,人事也都是自己說了算。



郭正亮:如果鄭文燦接任閣揆,12月公投輸了怎麼辦? (示意圖)   圖:翻攝郭正亮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