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帕運即將在24日舉行,23歲的庫達達迪(Zakia Khudadadi)有望成為阿富汗帕運代表團首位女性選手,如今阿富汗政府垮台,也讓庫達達迪的夢想破滅。

阿富汗帕運代表團原本預計派出2位選手出賽東京帕運跆拳道項目,男選手拉蘇利(Hossain Rasouli)以及庫達達迪,庫達達迪原本要成為阿富汗帕運以來第一位女性選手,如今塔利班攻佔首都,出現逃難潮,兩位選手也因此不能出賽。

人在倫敦的阿富汗帕拉林匹克委員會總領隊薩迪奇(Arian Sadiqi)16日告訴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體育台(BBC Sport),阿富汗的兩名運動員將無法參加東京帕運。他說:「不幸的是,由於阿富汗當前持續動盪,全隊無法及時離開喀布爾。」

根據帕運網站,23歲的庫達達迪日前談到滿心期待出賽。她說:「我接到消息說我有外卡可參加帕運後,真的很興奮。這是首度有女性運動員將代表阿富汗參加帕運,所以我非常開心。」如今因國家情勢不穩,而無法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