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陽光遊戲場,經重新檢討適用性、需求性及特色性,於110年5月進行遊戲場改善工程,將以「陽光綠洲」為主題打造特色共融遊戲場,提供更多元的遊戲體驗,即將於111年2月與民眾相見,遊戲場完工後將成為新店新地標。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是新店區最受歡迎的休閒運動場地,每當假日總有川流不息民眾乘著微風、踏著草皮前來野餐休憩,鄰近陽光橋的遊戲場更是小朋友放電的好所在,遊戲設施往往一位難求。隨著遊具高頻率使用及新的遊戲場安全法規頒布下,市府重新規劃遊戲場,導入共融遊具,加入戲水元素,融合水、沙、石等自然素材,打造出以「陽光綠洲」為主題的大自然遊戲場,讓遊戲場更好玩、更安全、更有特色。

陽光遊戲場附近地形高低起伏,施工團隊將遊戲場與大自然環境結合,利用兩座天然小山丘以及大面積自然礫石灘,提供以天然材質為主軸之遊戲空間,如天空吊橋、波形棧道、林間爬網、跳樁平衡木等,其中較冒險刺激的樹梢鑽籠,高達6米,高低攀爬穿梭於樹梢之間,至高點還可俯瞰整個陽光運動園區及新店溪景致。此外,場內也提供鞦韆、彈跳床、沙坑等受歡迎之傳統兒童遊具,結合大樹蔭下之成人體健設施,讓大小朋友可以共同參與遊戲,更豐富了遊戲場的趣味性。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最大的特色是將新店溪溪流意象融入遊戲場內,設置蝶型水道區及水霧廣場,孩子們可體驗玩水遊戲的多種樣貌,如落瀑水盤、噴泉、花灑、淋水道、湧水丘及戲水池等玩水體驗,場內透過循環過濾系統將水資源再利用,以提供乾淨衛生的戲水環境。

疫情時代,施工過程落實工區進出人員管制、體溫檢測是基本且必要作為,施工人員全程佩戴口罩,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做好嚴格的防疫措施,在確保工地人員安全健康條件下,讓工程持續進行不中斷,以期如質順利完工,要拚防疫也要拚市政建設。

水利局長宋德仁提醒,疫情期間前來河濱公園休憩務必注意防疫要領,落實勤洗手,正確戴口罩,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大家一起為防疫加油。

落實工區進出人員體溫監。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施工團隊將遊戲場與大自然環境結合,利用兩座天然小山丘以及大面積自然礫石灘,提供以天然材質為主軸之遊戲空間。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工程持續進行不中斷,以期如質順利完工。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樹鄰遊戲區。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以「陽光綠洲」為主題打造特色共融遊戲場,提供更多元的遊戲體驗。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