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即將開放施打國產高端疫苗,公費疫苗預約系統也自16日早上10點開始開放預約。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 ,聯亞並未通過EUA審查。對此,網紅「鬼才阿水」今(17)日也針對「台灣疫苗的進展與預估」在臉書發表其感想。

鬼才阿水指出,台灣即將開始施打端疫苗,預計會在8月23日開始進行施打,雖對聯亞疫苗未通過審核感到遺憾,但也對審核更具信心,「可惜少了一種選擇,但同時間也代表疫苗審核是嚴謹且具安全性的。」

鬼才阿水指出,國產疫苗受到許多國人的支持,他也一早就進入系統欲預約,但當他排除萬難進到系統後才發現,自己不符合此次的接種對象,「我還沒有36歲啊」。

他說,「現在疫情開始舒緩後我原有的工作一大堆,有節目要上,有演講又要回學校講課,還有每週好幾支的影片拍攝進度,經紀工作手上名單也帶了超過一百位網紅或創作者,雖然很多事情都有團隊夥伴可以幫我共同分擔工作量,但我自己個人品牌的內容,包含寫文,寫腳本,經營社群等我就一個人,最近玩遊戲還成為S1伺服器第二名公會的會長 (本文封鎖老婆不要被她知道我有課金)本以為疫情和緩後我可以有更多自己的時間,沒想到天天都是行程爆炸的狀況。」

由於在疫情舒緩後,工作變得繁忙,鬼才阿水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施打疫苗對我就非常重要。」他點出,「即使我們依然要求團隊要以三級警戒的防疫規範來執行,但任何一個疏漏,都有可能讓我們身心都承受相當大的負擔,雖然打疫苗我可能會躺兩天,導致工作進度大Delay,但有足夠的保護力對我也是一種保障。」

對於疫苗的選擇,鬼才阿水表示想法未變,「我的想法依然一樣,希望優先施打高端疫苗,但同時間有甚麼就打甚麼,很可惜聯亞並沒有通過EUA,否則我也是願意施打的。」

鬼才阿水呼籲年輕人,由於疫苗施打順序較後面,因此更需要做好防疫措施,「我明白在年輕人的年齡,特別身體並無太大問題的前提下,我們施打順序都還是很後面,所以只能乖乖做好防疫,繼續外送人生讓餐費大漲,但至少心裡也覺得踏實和放心。」

「未來施打疫苗可能會成為常態,台灣有屬於自己的疫苗體系與生產產業鏈,對於保護國人的健康都非常重要,國外採購疫苗也會面臨到生產數量不足,訂單到貨不即時等各種問題,當時郭台銘吵著說台灣買不到疫苗所以他要出來解決這件事,結果實際執行就是這麼現實,即使到現在已經半年了,仍然一劑都還未到貨。」不過,「郭董願意為台灣付出是值得肯定的。」

他說,「但國際現實就是不管你是誰,購買疫苗你就是得要照排照輪,幸運的是這幾年台灣國際外交的拓展與成長,加上疫情初期提供大量的口罩物資給各國,這也讓當我們有需要時,許多國家都願意雪中送炭疫中送苗,外交就如同做人,大家都會禮尚往來。」

針對台灣疫苗發展狀況,鬼才阿水指出,「如果台灣能夠繼續穩定發展疫苗產業,讓台灣能夠自給自足,甚至有能力去幫助需要的國家與地區,這對外交關係與國際能見度也是一大進展。」

最後,鬼才阿水詢問網友,「目前大家疫苗的施打進度如何,又是施打哪個廠牌的呢?我自己是都登記,除了高端不符合資格外,目前仍在等待第一劑」

鬼才阿水FB貼文。   圖:翻攝自鬼才阿水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