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市中華路125巷附近16日下午驚傳一隻寵物鱷魚在街上出沒,疑似因飼主未關好門而溜出去遊蕩,行蹤被路上監視器拍到,不但在民宅附近逛大街,還一度好奇地鑽到車子底下。新崙里辦公室緊急在LINE群組等管道公告,請里民留意,若有發現請立即通知里長或飼主,目前仍未找到鱷魚。

新崙里長劉旦貴在LINE群組等管道發布公告通知:「飼主有敘述,鱷魚不會咬人(平時餵魚),但有遇到還是要告知,消防隊會幫忙處理,請大家幫忙注意,謝謝!」劉旦貴協助飼主在附近的住戶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鱷魚在附近爬來爬去,一度鑽到住戶停在家門口的車子底下,後來又遊蕩到番仔園土地公附近,最後爬進廟旁的排水溝裡,目前下落不明。

據了解,該鱷魚是養在飼主住處,大小約130公分,飼主平常外出都會將鱷魚關進籠子,當天下午因有朋友來訪,疑似未將門關好,才讓鱷魚有機會溜出去,飼主非常傷心自責,不過飼主也強調。不過這隻鱷魚經過專業馴鱷師訓練,平時只吃魚,也長時間跟人相處,較無野性,應該不會無故攻擊民眾。

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也表示,當晚到附近幫忙協尋但沒有找到,將向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借用大籠子,放置在鱷魚走失的民宅排水溝外,若鱷魚回游就能捕獲,他也會和新竹縣流浪動物珍愛協會的成員一起沿著排水溝沿線搜尋,希望趕緊將走失的鱷魚帶回家,將民眾恐慌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