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將滿周年,高雄議會各黨團都給予不錯成績,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16日)表示,陳其邁一年的施政獲得跨黨派的肯定,是不爭的事實,相信陳其邁不會因此滿意,「可以預期,高雄市長,只會更努力!」

陳其邁防疫成效受肯定,在上任滿周年之際,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評99分、國民黨團給60分、無黨團結聯盟認為70分、時代力量評有85分。

對此,管碧玲認為,打分數有主觀、也有政黨的偏見束縛著,所以反對黨要打及格分數,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政黨加權」下去,才是真正的評價,整體看起來,陳其邁市長一年的施政,獲得跨黨派的肯定,是不爭的事實。

管碧玲說,陳其邁不會因此滿意,他這個人是永遠不會滿意的類型,「可以預期,高雄市長,只會更努力!」她說,分數之外,來自反對黨議員的一個評論,報載童燕珍議員認為,陳市長的施政不分黨派不會拖延,「這個我可以做見證,其實不只是我,高雄市的立法委員,很多都可以做見證」。

管碧玲說,國民黨在高雄市沒有立法委員,國民黨的議員如果有選民服務或地方建設,其中有需要和中央溝通的部分,有議員會拜託市政府協助、市府官員,會拜託民進黨的立委替國民黨的議員服務,「在高雄市,中央—地方民意代表,也透過市政府的紐帶,不分黨派,一起服務選民!」

管碧玲提及,助理第一次接到服務案件還嚇一跳,只是市府官員一再拜託,說市長交代,不能分黨派,所有事情都要盡全力去做,「一年下來,我們也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