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天(16日)與民進黨立委商討振興五倍券議題,定調民眾不用再掏出1千元,並將針對數位券進行加碼,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這是民進黨合力上演的甩鍋大戲,以為爭取不用再付1000元就能安撫全民,這其實只是在轉移輿論的焦點,大家別忘了民意要求的是紓困、是普發現金,不是振興五倍券。

陳偉杰表示,無論收與不收這1000元,都不是民意的需求,民意再三要求普發現金,民進黨政府卻充耳不聞,完全無視內需經濟的慘狀與民生的困窘,根本不願普發現金紓困。

陳偉杰指出,由英系的行動來看,蔡英文總統自始至終對政策都知之甚詳,只不過沒料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比蔡總統還要獨斷專行,讓蔡總統只好下達甩鍋令,逼著蘇揆接受,民進黨上演的這齣甩鍋大戲,結局依舊不是民意所願的發現金,還改成了過去曾砲轟過的消費券

陳偉杰說,當年的蔡總統批評馬英九前總統的消費券像煙花、賴清德副總統則批評不如退稅、桃園市長鄭文燦覺得發現金比較好,「罵最重的就是蘇院長,他說用子孫的錢發消費券,完全執政、完全失敗」,如今整個民進黨不但用當年的話打臉自己,違背民意還得再被民眾打臉,更印證了蘇院長所說的「完全執政、完全失敗」。

陳偉杰質疑,政府花了納稅人的錢卻又不用在刀口上,一方面炫耀經濟成長的漂亮數字,一方面卻還誆民眾說要振興經濟,豈非自相矛盾?說穿了其實就是原本無心紓困,被民意所迫才做樣子,卻又不願成為在野黨推動的政績,才搞出振興五倍券,以免面子掛不住,民進黨執政如此,真是既可笑又令民眾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