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日從阿富汗撤兵,阿富汗局勢因塔利班攻城掠地速度驚人而急遽惡化。對此,名嘴李正皓認為,美國撤離阿富汗後,兵力會投放在中國,引來中國官媒不滿,特地為此報導砲轟:「他可不可以清醒一點」,李正皓今(16日)自嘲回應,能被《環球時報》公開痛罵,是台灣媒體人的勳章。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以「台灣有人不服!親綠名嘴稱拿喀布爾比台灣是不懂台灣關係,台網友:他可不可以清醒一點?」為題,報導李正皓昨天聲稱「全世界最不可靠、說話不算話的政權是共產黨政權」的分析。 

對此李正皓自嘲:「非常榮幸」。他指出,美國這次從阿富汗撤兵,中國真的急了,因為美軍從阿富汗撤軍後,軍力、資源肯定會投放在中國。

李正皓分析,過去20年美國在阿富汗花了2兆美金,未來20年美國要對付中國,這數字只會加倍再加倍,看到美國撤軍阿富汗,最緊張的當然是中國,也因此,這幾天中國大內宣、大外宣盡出,口徑一致地說 :「喀布爾政權怎麼被美國拋棄」、「南越西貢政權怎麼被美國拋棄」、「台灣將來就會怎麼被美國拋棄」。

但李正皓認為,這種論述太悖離事實,看不下去這種錯誤論述,因此自己昨天寫了一篇打臉文,「但中國可能臉可能真的被我打的太腫了,竟然動用《環球時報》來反駁我的言論」。

李正皓自嘲說道,能被《環球時報》公開痛罵,是台灣媒體人的勳章,有網友問及 :「什麼時候是親綠名嘴了?」他也無奈回應:「我前一篇才在罵(經濟部長)王美花」。

李正皓自嘲說道,能被《環球時報》公開痛罵,是台灣媒體人的勳章。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