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常常下雷陣雨,讓駐足在萬綠叢中嬌客韭蘭粉紅現身,目前正值韭蘭最美的時間,位於市中心台北行旅廣場,是西區門戶銜接北門台北車站的重要國門節點,不僅有綠地空間外,還有狼尾草、戀風草、黃扇鳶尾、韭蘭等高低層次、質感與色澤等不同植栽色彩變化,營造舒適療癒的氛圍。

北市公園處表示,台北行旅廣場位於市中心,是西區門戶銜接北門和台北車站的重要國門節點,除了規劃留設綠地空間外,更種植了狼尾草、戀風草、黃扇鳶尾、韭蘭等高低層次、質感與色澤等不同植栽色彩變化。

台北行旅廣場以自然質感原野風貌的植栽風格為主,採用不同色系的景觀草營造隨風飄逸的浪漫風情,期望藉由植栽柔軟又具韌性的特性,營造舒適療癒的自然景觀,也為忙碌擁擠的都市生活空間增添幾分舒緩放鬆的氣息;除了自然氛圍的營造外,在色彩配置上也隱藏了小巧思,將開花地被-韭蘭點綴在大片的綠茵草地上,平添視覺景觀的變化性與趣味性。

韭蘭為石蒜科蔥蘭屬,此時正值韭蘭的花期,朵朵粉紅的小花在一片綠茵中顯得更加獨特與吸睛,多年生草本花卉,花期主要落在夏至秋季,當大地久旱未雨,降下甘霖後盛開,因此又稱「風雨蘭」,韭蘭花一般為粉紅色,花期極短,開花時亭亭玉立,花單生於花莖上,花冠呈漏斗狀,喜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耐半陰,適合作為樹下的地被植物或是花園的圍邊點綴。

綻放的花朵與周邊多層次的植栽相呼應著。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柔軟又具韌性的植栽讓人身心放鬆。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城市中的自然空間(臺北行旅廣場)。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鮮豔的花朵在綠地中顯得更加耀眼。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