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天上午9時綠營立委到行政院討論振興五倍券,主計長朱澤民、經濟部長王美花和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立委羅致政、蘇巧慧、鄭運鵬等人陸續到場與會,由於會議只邀請執政黨立委,也引發在野黨立委不滿,質疑是黑箱作業。國民黨立委上午同時間也到行政院門口抗議,召開「紓困普發現金」記者會,漫天撒玩具紙鈔,要求拜會蘇貞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賴士葆、鄭正鈐等國民黨立委,今天上午到行政院前抗議。江啟臣批評,「這是拒絕朝野溝通的密室協商,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有種就開大門走大路,順應民意再轉個彎。直接發現金,紓困又振興,國民黨絕對不接受『密室協商』!」江啟臣並重申要說「3 11不是破口」的指揮官陳時中下台。

國民黨立委們還準備了大把玩具千元紙鈔,邊灑邊要求進入行政院,遭到大批警力和拒馬阻擋,雙方發生推擠、僵持。由於行政院和民進黨立委的會議正在進行中,國民黨立委則表示,要在場外等蘇貞昌出來。之後,行政院派代表希望五位立委進入行政院內協商,但與黨團要求全員進入落差過大,憤而離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賴士葆、鄭正鈐等國民黨立委,今天上午到行政院前抗議。   圖:張良一/攝

行政院門外留下滿地玩具紙鈔。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