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上週五裁定,Google侵犯Sonos公司五項智慧喇叭相關技術專利,這項判決可能會導致Google面臨進口禁令,對相關業務帶來重大打擊。

綜合《路透社》(Reuters)等外媒報導,Sonos是一家消費性電子產品公司,專賣各種個人與家庭用無線智慧音響,在Google推出智慧家庭音響,跨入長期由Sonos主導的市場後,雙方展開一場激烈競爭。

Sonos稱Google竊取公司的專利技術,Google則反駁雙方為合作關係,是Sonos不斷向他們尋求協助,最後他們才將Sonos的產品整合到Play Music服務和Google助理軟體中。

美國貿易法院上週公布初步判決,認定Google侵權,預計12月13日進行複審並下達最終裁決。倘若Google敗訴,將對其業務帶來重大負面影響。

外媒指出,這場判決還只是Google對Sonos之戰的開端,因為雙方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德克薩斯州、法國、德國和荷蘭都有訴訟案,這將會是一場長期抗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