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亮眼,許多藝人也紛紛發文祝賀,跟粉絲分享贏牌的喜悅,不料此舉卻被中國網友「小粉紅」出征。國外明信片交流網站「Postcrossing」日前舉辦世界明信片比賽,台灣插畫家紹華在173份作品中脫穎而出,卻被中國網友洗版「請不要寄給我這張明信片」等留言。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6)日表示,「連個建築都可辱華」、「小粉紅的出征沒有底線」、「小粉紅玻璃心太碎」。

國外明信片交流網站「Postcrossing」表示,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在比賽中收到了 173 份的作品,因此在所有設計中選出三名獲勝者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主辦方說,台灣插畫家紹華在說明今年主題的部分,做得非常出色,她寫道:「寄給每一位穿越者的帶有異國情調的明信片,讓我們的心靈在明信片上旅行到不同的地方,將當地的日常和特殊記憶帶入人們平常的日子。」並表示,當每個人發送或接收明信片時,我們的思想確實會旅行到不同的地方,因為它們確實是我們生活中的一些特殊記憶。

不料結果公布後,大批的小粉紅湧入官網的留言抗議,留言區被洗版一連串的「請不要寄給我這張明信片」。主辦方稍後回應,尊重每個人的意見,但網站不是討論政治的平台,因此會刪除相關的言論。但小粉紅不放棄,繼續洗版「對你們的作為感到非常失望」、「評選團隊會選擇犯有種族滅絕、侵略戰爭或參與騷亂的作者的作品嗎?」、「請不要給我寄這張明信片!Postcrossing 不是表達政治立場的地方!」。

台灣插畫家紹華昨(15)日在IG發佈限時動態表示,「尊重每個人發表意見的自由」,並對官方被網友出征一事感到非常抱歉。但許多外國網友也在下面表示,很喜歡明信片的設計。「真的很可愛的設計!」「我很期待使用它!」「它設計得很好,我看不出有什麼問題,這個設計與政治無,我喜歡!」。

林楚茵今日在臉書發文,認為透過設計讓世界看見台灣,但卻被粉紅貼上辱華標籤。她說,有著各國建築設計的明信片,只不過加入了家鄉的標誌建築台北101,就被貼上辱華的標籤出征。最後更表示,「小粉紅的出征沒有底線」、「連個建築都可辱華」、「小粉紅玻璃心太碎」。最後也感謝因為所有台灣朋友不斷努力,才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插畫家紹華表示,尊重每個人發表意見的自由,並對官方被網友出征一事感到非常抱歉。   圖:擷取自紹華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