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烟花颱風給淡水區漁港帶來的影響,淡水區漁會針對轄內漁港,包含淡一漁港、淡二漁港,持續全力清理漂流垃圾,以還給漁港乾淨的環境外,最近更由總幹事吳永寬率員工並號召熱心民眾,在淡水沙崙石滬旁舉辦淨灘活動,邀大家一起守護海岸環境,且達到教育效果,成效良好。

新北市漁業處主任林鴻桂說,淡水區漁會長期致力海洋環境與生態的維護與教育活動,每年都辦理多次的淨灘淨港活動,另外漁會也積極執行漁具回收,更率新北市各區漁會之首,辦理海洋資收站及廢棄漁網回收再利用計畫,將海洋保育文化持續傳承,成效斐然。

林鴻桂說,這次活動漁會全員出動,總幹事吳永寬一馬當先帶領員工們一起淨灘,更號召84位民眾於海岸線淨灘,民眾一同為海洋盡一分心力。鑒於淨灘對海洋環境保育的意義重大,更要謝謝熱心參與的民眾,準備淡水石滬環保帆布包作為紀念小物。

據漁會職員江小姐指出,活動舉辦的時間很趕,加上疫情的關係,本以為參與者意願偏低,但沒想到趁著周休二日兩天的活動,就有84位民眾及職員攜家帶眷一同參與,看到孩子們撿拾海洋垃圾時開心的臉龐,以及淨灘後漁港回復原本的乾淨樣貌,江小姐表示十分感動,父母親若能夠帶著孩子們來淨灘,不失為一個機會教育,從小培養友善環境的正確觀念,未來他們定能成為維護海洋環境的主力軍。

新北市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新北市海岸線綿長且樣貌多元,景觀秀麗,共有28個漁港,漁業處除感謝各區漁會長年來對環境清潔的努力,也希望民眾至海岸線及漁港時發揮公德心,務必將帶來的垃圾一併帶走,閒暇時分也歡迎踴躍參與各項淨灘活動,守護海洋,人人有責,大家共同親海、愛海,用行動一起為漁港及海洋的健康及環境永續努力,民眾若有意參與淡水區漁會淨灘活動,可關注淡水區漁會臉書專頁。

漁業處除感謝各區漁會長年來對環境清潔的努力,也希望民眾至海岸線及漁港時發揮公德心,務必將帶來的垃圾一併帶走。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淡二漁港石滬淨灘。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淡水石滬環保帆布包。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