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表示,全國新冠肺炎疫情警戒第2級將至8月23日,暫時無考慮再降級,但國內疫情目前控制狀況佳,考慮大規模鬆綁防疫限制場所。

在今天的防疫記者會上,部長陳時中表示,考量到國內疫情控制狀況良好,考慮擴大可鬆綁防疫限制場所。陳時中說,近期國內個案數少,即使偶爾出現感染源待釐清個案,也較有機會進行精準的疫調工作,利於控制疫情。8月10日到8月23日也是維持二級防疫警戒,原因則是目前疫情仍算可控,也沒有特別的突發事件,但因為觀察期間仍短,因此還是維持二級警戒。但陳時中對於國內疫情控制抱持樂觀態度,考慮擴大可鬆綁防疫限制場所。

游泳池等場所自須關閉場所名單移除,符合主管機關防疫管理得開放,游泳池將採取人流管制、總量管制,依照水道數等來計算,且必須分時段入場,一時段為30分鐘,時段的間格要消毒,另外也要落實人員造冊、入場實聯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為例,個案均為無症狀感染,其中一名新北市女性在就舊衣回收廠工作,該確診個案12日因前往醫院探病時經採檢確診,CT值高達37,傳染力相對低,研判應屬舊案,感染源釐清中。此個按過去不曾被匡列為確診個案接觸者,相關感染源已由衛生單位持續進行疫調。

另一案則是越南籍女性,非法在台因為要投案,進入收容所的時候做採檢,結果陽性、Ct值36。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兩病毒人Ct值都比較高,傳染力低,目前疫調都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