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分別以錄影方式,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7屆全國年會」致詞,除了肯定同濟會組成「台灣同濟隊」外,還稱讚該會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在國際上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期盼未來為社會注入更多正向的能量。

蔡英文提到,同濟會走入社會各角落,捐贈物資,奉獻熱血做愛心,常見到同濟會捐贈的捐血車,在為民眾服務,在疫情期間,同濟會善舉也沒有停下來,除了會友們捐贈嘉義市體溫計、口罩等物資外,還有認購梨山的水蜜桃,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蔡英文表示,同濟會從去年就組成「台灣同濟隊」,不僅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也在國際上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今年在疫情挑戰下,蔡英文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努力,讓台灣守住疫情,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賴清德則說,疫情期間,仍然澆不熄同濟會服務的熱忱,像是辦理校園反毒、反暴力活動,增進國中小學童對毒品藥物的認知與防制,同濟會並持續幫助弱勢、讓孩童有個健康的成長環境。

「台灣因為有你們暖心的舉動,才能共同度過疫情最為嚴峻的時機」賴清德表示,感謝同濟會在疫情期間,配合地方政府捐贈許多防疫物資,贈送愛心便當,表達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關心。

賴清德感謝同濟會的付出,期待未來仍然可以看見會友們,在社會各個角落活躍服務的身影,一起繼續努力,為社會注入更多正向的能量。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分別以錄影方式,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7屆全國年會」致詞。   圖:翻攝自總統府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