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白天至週五(20日)「太平洋高壓」逐日雖略有強弱變化,但台灣皆處在其邊緣,午後常有強對流發展,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另外週三、四(18、19日)水氣增多,清晨陸風環流也有為南台灣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今天至週五北部、東半部上半天大多晴朗,紫外線為過量至危險級,應注意防曬;今天各地高溫約可達35、36度;北部約在24至35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24至36度。

至於位於威克島西南方的熱帶系統,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14日20時)歐洲系集(ENS)模式,模擬的路徑,大致向西前進,但行經東經145度(關島附近),轉向西北西,路徑開始分歧,通過東經130度後,南北分散程度已超過1千公里;最北向日本、最南經過呂宋島,其中也包括台灣,但討論其對台威脅的時機還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