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開放內用已近兩週,市長侯友宜今天疫情說明會後特地前往深坑老街關心餐飲店家防疫情形,肯定業者及消費者落實餐飲內用的防疫相關措施,大家共同努力對抗疫情。

侯友宜表示,深坑商圈目前約有7成店家營業,消費人潮尚未全部回流,對於商圈內豆腐、火鍋及各式料理之餐飲業者,皆有配合市府落實餐飲內用的防疫相關措施,包括實聯制、梅花座或設置隔板、桌距間隔、店家禁止提供歌唱娛樂設備、公告提醒消費者於離開座位時,應全程配戴口罩等,不僅保護員工更保護消費者,肯定餐飲業者在這段時間的配合。

實際走一趟深坑老街後,侯友宜表示,這波疫情對庶民經濟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目前深坑老街內有14個店家轉租或搬遷,這段期間也有許多房東願意減免租金,幫助業者渡過難關,感謝大家共體時艱,盼疫情早日趨緩,重振地方經濟。

經發局長何怡明提醒,新北市為協助餐館業者維持營運,推出「安心餐館防疫補貼計畫」,於110年7月25日前於新北市設立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其營業項目包含「F501060餐館業」,且營業處所位於本市經營餐館者,將可獲得3000元補貼,申請期限至9月15日,提醒符合資格的餐館業者趕快提出申請。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深坑老街關心餐飲店家防疫情形,店家落實位置設置隔板或梅花座。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