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其邁今(14)日再度前進六龜區寶來桃源,為連日來不眠不休搶修交通的公路總局及執行救溺任務救災任務的桃源區消防隊員加油打氣,並表示市府將協調規劃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及架設流籠運補物資,期以最快速度解決居民擔憂,照顧好居民生活所需。

明霸克露橋遭到沖毀後,公路總局積極搶修。玉穗溪流域約2000多公頃,土石流土方量大概200萬噸,昨天監測到土石流離搶修路段處僅1.4公里,約幾分鐘就抵達工區,不只將搶修進度歸零,更對搶修團隊造成威脅,甲仙段段長一想起亦數度哽咽。

陳其邁先至公路總局臺20線南橫公路前進指揮所了解狀況並表達感謝。要求公路總局及所屬的同仁在搶修搶險的過程中,必須以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但不要冒險,安全第一。

他接著到桃源區消防局第六大隊「0811南橫台20-94K執行救溺任務救災指揮站」,指示持續搜救落水失蹤4天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並表示市府會協調空勤總隊及其他方式全力運補,目前也和工務局研議,架設流籠運補物資等,多種方式現正協調規劃中,期以最快速度解決居民擔憂,照顧好居民生活所需。

空勤總隊直升機運補物資。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