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我國目前將緬甸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且國籍航空暫時停飛台灣至緬甸航線,導致當地台商僑民無法順利返台,因此,緬甸台商總會向我國駐緬甸代表處洽請,協助安排包機事宜。對此,外交部表示,經我國駐緬甸代表處居間協調聯繫,15日將以包機協助約80餘位乘客回台。

外交部表示,緬甸台商總會於5日向當地僑社公告,經我國駐緬甸代表處居間協調聯繫,該總會已洽妥緬甸國際航空公司(Myanmar Airways International MAI)於15日以包機方式執行自仰光飛航台北的單程班次。

外交部指出,這班包機將搭載約80餘位乘客,預計於緬甸時間明天上午9時自仰光起飛,於同日台灣時間下午2時4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外交部表示,我國駐處已經通知當地台商僑民遵循我國防疫相關規範,並提醒規劃返國的台商僑民辦妥搭機前三天的核酸(PCR)檢測等必要手續。

此外,據外交部及駐印尼代表處掌握的消息,印尼台商總會在順利辦理8日的包機後,繼續調查台商僑民的返國需求,並已聯繫安排印尼鷹航(Garuda Indonesia)於本月底執行第二次包機,目前已經開放規劃返國的台商僑民辦理登記購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