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14日)回歸鹿野高台登場,今年台北市與台東縣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首次亮相台北城市吉祥物「熊讚」熱氣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到場搭乘,成為熊讚熱汽球第一位乘客。他表示,希望疫情帶來的紛擾,能夠隨著熊讚熱氣球冉冉升空而消逝,讓民眾再次感受到幸福與希望的力量。

柯文哲今天與副市長蔡炳坤、觀傳局長劉奕霆赴台東參加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開幕活動,率先搭乘超萌的熊讚3D造型熱氣球。這顆熱氣球是以熊讚Bravo為主題,設計高達19.2公尺的熱氣球,展現台北獨有的城市魅力與熱情,開幕典禮中更與全聯福利熊一起現身,與其他9顆熱氣球同時立球,超Q模樣吸引全場目光。

另外,同樣萬人迷的HELLO KITTY熱氣球也在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首度同場,並與觀光局的「喔熊球」上演浪漫約會,緩緩升空,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欣賞。

這次北市觀傳局搭配熱氣球嘉年華現場活動,也打造「你所未見的台北」主題館,邀請台北優質店家包括臺虎精釀啤酒、KLOOK客路、宏祥旅行社及臺北城市紀念品、熊讚周邊商品共襄盛舉,以線下結合線上的方式販售台北聯名商品及超夯主題遊程,同時規劃互動體驗遊戲,參加遊戲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熊讚遊」台北熱氣球吊飾、熊讚消暑扇和熊讚熱氣球行李吊牌,現場還放置4米高的迷你版熊讚熱氣球地景裝置藝術,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拍照打卡。

柯文哲指出,現在唯有超前蛻變與病毒共存才能駕馭未來,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安全出遊渡假,成為國內旅遊新趨勢,而在疫情趨緩的狀態下,訂房旅遊網站Booking.com最新暑假旅遊數據顯示,城市旅遊的搜索量在6月之後變多,尤其北市最受青睞。

柯文哲表示,熊讚將成為台北市的國際行銷品牌,台北沒地方可以放,這次熊讚加入熱氣球行列,放在台東這個「寄養家庭」,以後有比賽就出國,平日就在台東 ,每次升起,大家都可以看到,成為很好的城市行銷作法,相信可以為兩個城市達到跨域加值的雙倍效果,也為台灣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柯文哲強調,後續也將持續規劃熊讚熱氣球參加國際大型熱氣球活動,期待疫情過後能翱翔世界各地與大家相遇,讓全世界都可以看見「你所未見的台北」。

柯文哲(左)與劉奕霆搭乘熊讚熱氣球結束獲頒「台東熱氣球自由飛行空中遊覽證書」。   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

北市觀傳局搭配熱氣球嘉年華現場活動,打造「你所未見的台北」主題館,邀請優質店家設攤。   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