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外界質疑鬆綁機組員居家檢疫「3+11」為防疫破口,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強調自己願意負責,但昨日卻改口強調「3+11」並非破口,引發外界抨擊。台北市柯文哲今(13日)嘲諷,他到昨天才知道為什麼陳時中當時說要負責,「因為他看起來是不用負責的嘛」。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被問及「3+11」決策爭議迄今,陳時中卻稱非破口,那到底當初病毒如何進入台灣?柯文哲直言,自己昨天在臉書發文稱,為何現在不是追究「3+11」的時間,因為這病毒已進入台灣社區,花3個月時間,北市每天仍有1至2例是不明感染源,在社區仍有潛伏感染源,這是事實,也已死了800多人,事情都發生了,老百姓更想知道下一步到底怎麼辦、怎麼處理

柯文哲表示,他也要很認真地說,在這種已經存在的事實狀態下,怎讓社會穩定往前走,這是作為地方首長最關心的題目。

柯也提到,之前陳時中曾在立院講說他負責「311」,「我到昨天才知道為什麼他說他負責,因為他看起來是不用負責的嘛!」

現場媒體追問,先前諾富特群聚案,那是要桃園市長鄭文燦負責嗎?柯文哲認為,其實事情都發生了,從「77」變「59」,再到「311」,包括他講帛琉旅遊泡泡問題,把會議記錄拿出來看一看好不好?

柯文哲說,犯過的錯誤,不要再犯第二次,很多事要有科學基礎,很多事若重來一遍,機組、機場人員應該第一次就把疫苗打完,且比照醫院要打兩劑,要先擋住,像他這種專家看,都會想說怎麼留這麼多破口在那?現在也不想再追究什麼,但至少誠懇一點好不好?